豆腐炒山楂片

小学生文笔+画渣

【卡鸣】 Love you more than I can say 前篇(上)




时间线为第四次忍界大战两年后,约在剧场版十【THE LAST】时期,漩涡上任VS六代目火影的故事,前篇HE,故事较长,偏清水。

之前在百度卡鸣吧发过,现在修改了一部分bug和遣词用句,发在此处留作纪念。






Chapter 1.




距离惨烈的第四次忍界大战已经过去两年,此战过后,漩涡鸣人未经考试即被破格提升为上忍,成立自己的“鸣人班”执行任务。

手下的三个孩子其实小不了自己几岁,都是刚刚从忍者学院毕业的下忍,一个个都对鸣人崇拜不已。一有空就缠着鸣人教他们各种体术、忍术。

“鸣人班”刚刚执行完一个C级人物,鸣人带领三个孩子赶回木叶村,中途在一片密林里休息,三个下忍一刻也不闲着,立刻要鸣人给他们讲授查克拉的形态和性质改变。

鸣人看着他们三个热切地笑脸,笑着说:“你们已经很棒啦,现在学这个还有点早啊。知道吗,我像你们这么大的时候,连个像样的分身术都不会用,是全年级最后一名,所有同学都不愿跟我一组执行任务,人见人嫌。”

“又来了!鸣人老师就是喜欢开玩笑!”

“老师你要是不想教我们,麻烦也请你编个靠谱的理由啊。”

“老师总是这样说自己,你觉得我们会信吗?”

看来是不会放过自己了,鸣人仔细想了想有哪些好教的东西可以快速打发他们三个。

不知怎的,六代目火影大人的身影突然跳进他的脑海,鸣人坏笑一声,计上心头。

“老师今天就来教你们一个超~有趣的体术,非常的实用哦!来来来,和也你站到这里来,我来做个示范。”

名叫和也的男孩一脸期待地站到鸣人前面,鸣人双手结成虎之印,冲着和也的屁股毫不犹豫地发动了他少年时代最擅长的“千年杀”。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伴随着惨叫,和也飞了出去。

剩下两个孩子看得呆若木鸡,好半天才反应过来。

“这是什么!哇啊啊鸣人老师怎么会教这么奇怪的东西啊!”

“老师!这种东西哪里实用了?开玩笑也有限度吧?!”

鸣人哈哈大笑:“这可不是什么奇怪的东西,这是六代目火影卡卡西大人亲传的必杀技呢,别小瞧千年杀哦,当初我可是用这个体术击败了砂隐村的五代目风影!”

笑过之后,回忆翻江倒海地涌上心头。

那时的卡卡西,慵懒却又认真,搞笑却又严肃,看似玩世不恭,内心却深沉幽暗,是鸣人的憧憬。

现在的卡卡西,是立于木叶顶点的六代目火影大人。

战争结束后,卡卡西一刻也没有休息,连个简单的火影继位仪式都没来得及举办就立刻走马上任。

战后的重建工作十分繁重,木叶忍者村亟待复兴。这两年间,鸣人见到卡卡西的机会并不多,仅限于领取任务时在火影办公室的简短几句对话。有一次听说六代目过于操劳住进了医院,鸣人带着水果去探望的时候,卡卡西的床边照旧围了一圈助手和堆积如小山的文件,只能匆匆别过。

鸣人几次去卡卡西的住处想找他,他都没在家。

而每次去火影办公室都刚好赶上他特别忙的时候,忙到连瞥鸣人一眼的时间都没有。

鸣人简直觉得卡卡西是故意避开他。

已经很久没有和卡卡西在一起了。鸣人不禁怀念起自己的下忍时代,每次出任务都跟老师形影不离。

话说回来,直到现在鸣人也还没仔细看清过卡卡西的脸呢。

每次在野外,鸣人他们饿得狼吞虎咽的时候,卡卡西都负责警戒,几乎没和他们一起吃过一次正经的饭。

同期的伙伴大多担任教职,和自己一样每天带着学生奔波,挚友佐助自请去荒凉之地做大家都不愿接受的苦差,平日里很难见到,现在的鸣人有心里话都不到该去和谁聊,是另外一种意义上的孤独。

其实有很多话想和老师说。

“骗人!这种东西怎么可能有效果,老师你是在搞笑吧。”

“六代目火影大人和五代目风影大人知道老师你在这里胡说八道的话绝对饶不了你!”

鸣人正要回答,头顶却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你们的老师说的都是实话呢。”

这个声音,低沉和蔼,句尾带着独有的拖长腔调,那么熟悉。

鸣人和孩子们抬头,发现树上不知不觉站了几个人。

孩子们已经激动地叫了起来。

“六代目!”

“是火影大人啊!”

鸣人看着卡卡西从树上一跃而下,有些张口结舌。

刚才还在想他,怎么说曹操曹操到。

卡卡西头上戴着火影的斗笠,身上穿着火影的白色大氅,看起来威风凛凛。只是贯穿在他左脸的一道细长疤痕看起来仍然触目惊心。

“你们的老师说的一点没错哦,”卡卡西笑的眯起眼睛,两只手分别抚摸着两个孩子的头发,“这一招确实是我教给鸣人的,鸣人也确实用这招对付了当年的风影大人。”

这一幕是如此熟悉,只是鸣人的个头已经追赶上了卡卡西,而卡卡西已经很久没有摸过他的头发。

“卡卡西老……哦不,六代目大人在这里做什么呢?”鸣人终于开口,这才发现大和也站在卡卡西身旁微笑着看他,“大和队长也在!”

这个家伙怎么突然变安静了呢。卡卡西抬头看着终于发话的鸣人,刚才还仰天大笑,这一会儿竟然一直没出声。

“我和大和还有几个助手去了一趟火之国大名那里,正在回村的路上,这就碰见了你们。”

“大名?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吗?”

“不是什么要紧的事啦,只是水之国有紧急事宜希望我们木叶出兵相帮,我们去大名那里商量一下,顺便远程会见一下水之国大名。”

“水之国?老师——呃,六代目大人,恕我直言,”鸣人依然改不掉自己叫卡卡西老师的习惯,一时间急的连敬语都冒了出来,“水之国路途遥远,而且论其地理天候都不适宜我们木叶忍者作战,我认为——”

“嘛、嘛,你就不要操心这件事情啦,你觉得老师我会想不到吗?”卡卡西息事宁人地打断他,“不过你现在还真是像模像样的老师了呢,看到你这么认真的教学,我真是欣慰。”

这是在挖苦我吧?鸣人看到卡卡西眼神里的戏弄成分,但还是决定不还口。

这时候刚才被打飞的和也一瘸一拐地回来了,看到卡卡西连忙问好。

卡卡西看了看情绪莫名低落的鸣人,决定今天抽出时间和他聊聊。

“大和,你带着这班孩子和助手先回村子里,把我刚才说的事情通知给木叶各族当家。”卡卡西瞥了一眼鸣人,“我嘛,和鸣人要去附近的一座神社查一些事情”

“是,六代目大人。但是您的护卫工作——”

“大和啊,你觉得鸣人担任我的护卫不行吗?”

大和点点头,是啊,这孩子像怪物一样强,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鸣人立刻高兴起来,今天总算有机会和卡卡西好好说话了,于是赶紧吩咐手下的三个小鬼:“你们三个,跟紧部队回村子吧,要是不听话,大和队长可是很恐怖的。”

片刻间,热闹的树林回归清净。

剩下鸣人和卡卡西面面相觑。

奇怪,自己明明有很多话想说,怎么真的到了他面前,竟然一句也说不出来,可恶啊。

“六代目——”

“鸣人——”

沉默半晌,两人同时开口。

卡卡西看着面露尴尬的鸣人:“鸣人,你以后想叫我什么就叫什么,没有必要和其他人一样六代目六代目的叫,我们之间没有这么生分吧。”

“老师你说的神社是怎么回事?有什么任务要给我吗?”

“这种借口,你也信?”卡卡西挑起眉毛,“这么多年了,你变强了很多,唯独心思还是这么天真。”

鸣人惊讶地看着眼前的卡卡西,难道说他知道自己一直想见他,所以故意把别人支开?

卡卡西已经不是最初相识的二十几岁的人了,他的眼角不知何时开始有了纹路,鸣人看了不禁有些难过。

“老师,我觉得你好像对我避而不见。”鸣人实话实说。

卡卡西心里咯噔一下,这个臭孩子,怎么察觉到的?他自认为自己做的很自然了。

“你这说的什么话?这两年真的是太忙了,你身为上忍,应该也有所了解吧。”卡卡西没敢对视鸣人,“再说我为什么要避开你?你可是我们村子的重要战斗力。”

“我看你心情似乎不是很好,是不是最近任务太重,你需要放个假?有什么事情就和老师说嘛,我都理解你。”

“卡卡西老师,”鸣人一把拉住卡卡西,“你不想承认你避开我也没关系的。我正好有一件小事想拜托你,只是一直没找到机会。今天能听我说吗?”

卡卡西看着眼前面露诚恳的金发少年,没有拒绝他的请求。

这孩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差不多和他一般高了,七年前第一次带他出任务的时候,他还不及自己的胸口高,随手都能把他像只小鸡一样拎起来。只用夺取铃铛这种小伎俩就能折腾他半天,而如今,自己在他手下恐怕走不过三十招就会束手就擒。

“战争已经过去两年了,虽然我自己这么说不太合适,但是现在的我已经非常强了,老师,请你把我调派到你身边做护卫吧!”

“为什么突然提出这个?你不喜欢当指导上忍吗?”

“不是这样的,我很喜欢带后辈们做任务,”鸣人停顿了下,然后盯着卡卡西的脸继续说,“老师你在大战中失去了写轮眼,我其实心里还挺高兴的,没有了写轮眼的力量,以后应该会需要人在身边保护你。战后我满以为你会任命我当你的辅佐官或者护卫,但是……老师你似乎还是看不上我呢。”

“鸣人,我当然知道你很强,现在的你比我强多了。但是失去写轮眼的我在你眼里就那么弱吗?”卡卡西有些哭笑不得,“正因为你的强大,所以我才要指派你去保护和教导那些新人,这才能发挥你最大的作用为村子做贡献啊。在我身边的人每天都面对繁琐的公务,你不会喜欢的。”

“卡卡西老师是嫌我笨吧……确实,我的脑袋不好使,当初老师你带我修炼的时候,很简单的道理你都要讲好几遍我才明白……”鸣人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反驳,“如果是佐助的话,老师应该就会——”

“你想说什么呢,鸣人?”

鸣人垂头丧气,自己一向笨嘴拙舌,这次看来也搞砸了:“比起我这个笨蛋,卡卡西老师应该更看重佐助吧,佐助是宇智波一族的精英,和老师的查克拉属性也相似,做任务时也不会拖老师的后腿……”

可恶啊。

只是想找个理由到卡卡西身边任职,这样可以多和老师待在一起,有这么难吗?

然而卡卡西早就明白了话题的走向。

恐怕不能继续跟他扯下去,否则会变得无法收拾呢。卡卡西心想。

他叹了口气:“过去这么多年,你仍然在介意佐助吗?确实,当初教给佐助千鸟的时候,你不开心的表情我到现在都还记得。我只是想尽我所能教好他,防止他出现心理问题。但最终结果还是失败了,我还真是个不合格的老师呢。”

卡卡西看着眼前表情失望的金发少年,终于还是没能忍住,抬起手摸了摸鸣人的头发:“鸣人,你是木叶最强的忍者,也是我最引以为荣的学生。有你在外面执行重要任务,我这个火影才能安心睡个好觉啊~”

鸣人知道这场谈话结束了。

自己的目的不仅没能达成,和老师的距离拉的却更加远。


之后回村子的路上卡卡西和鸣人一路无语。

进村之后鸣人坚持要把卡卡西送到火影塔。火影办公室灯火通明,依旧是一摞一摞的文书和纸张,窗外已是夜色深沉,卡卡西却还要继续工作。

卡卡西从抽屉中拿出一个破破烂烂的卷轴:“说起来,我有一项重要任务要交给你去做,这几天你班里的学生就原地待命,我需要你去砂隐村一趟。”

“这是之前暗部在风火两国交界的古城遗址中找到的残卷,还有一些尚在挖掘中。这里记载了一些危险的秘术。然而这只是其中一部分,而且,解读这些文字我们也需要砂隐忍者的帮助。你和风影关系不错,就麻烦你跑一趟,请求帮助。”

鸣人点点头,接过卷轴:“那我就告辞了。”

走出两步,他又回头看了看卡卡西伏案工作的身影,心里突然觉得难过:“卡卡西老师,你别太辛苦……要注意休息。”

卡卡西抬头,微笑着说:“哦,你放心吧。我还没有这么虚弱。现在我也搬到了离火影塔比较近的住所,回去休息很方便。”

“老师你……你搬家了?”

难怪之前去找过他好几次,怎么敲门都没回应。

“是啊,之前的住所确实是小了点,而且离火影塔有些远——”

“老师,你搬家为什么都没告诉我?”

鸣人真的开始生气了。

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卡卡西竟然如此避讳他?以前自己还是个下忍的时候,老师常跑到自己的住处送蔬菜顺便教训他,自己也时不时跑去老师家里蹭吃蹭喝,怎么现在反而变成了这样?

一向聪明绝顶的老师莫非是发现了我的心意,所以故意远离我的吗?

感觉糟透了。

卡卡西看着紧蹙眉头的鸣人,故意提到搬家这件事情的目的达到了。鸣人不出所料地生气了。

但是有什么办法呢?只能继续装傻:“鸣人,你我都很忙,搬家这种小事,是我疏忽了没有及时告诉你,原谅老师吧,下次请你去我家里做客,如何?”

听了这套冠冕堂皇的话,鸣人真想冲卡卡西大叫大嚷。

他握紧拳头,深吸一口气:“既然六代目大人这么不想见到我,我当然不会去您家里叨扰,我可不想让老师觉得我很烦。我走了,任务完成后我会如期述职,请您放心。”

话说完,鸣人再也顾不得什么礼貌,狠狠地打开办公室的大门走出去。

留下卡卡西一个人苦笑不已。

鸣人,如果可以的话我当然想把你留在我身边。

但你是要成为七代目火影的人,不能为这种毫无益处的感情耽误你的前程。

控制感情对谁来说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卡卡西疲惫地闭上了眼睛,揉了揉眉心。


请你原谅我吧,好吗。





Chapter 2




黄沙漫天的砂隐村。

守门的卫士看到远处的沙地上起了一片烟尘,应该是有什么人过来了,忍者们立刻架起武器。

烟尘消散,木叶上忍漩涡鸣人停在那座雄伟的金字塔形大门前。

守门卫士看到是他,也没多问什么就放他进去了,五代目风影有命令,漩涡鸣人不需要通行证即可自由出入砂隐村。况且在第四次忍界大战之后,鸣人成了英雄,风火两国的同盟也变的更加牢固。

鸣人为了发泄心中的苦闷,一路飞奔过来,现在才觉得口干舌燥,有些累了。

他走到风影办公室门前敲门,里面响起一个温和的声音:“进来吧!”

五代目风影我爱罗,还是老样子穿着一身绛红色长袍,两只熊猫眼一如既往的黑。

“鸣人,你怎么来了?事先也没通知一声?”

“呦,我爱罗。你在忙吗?”鸣人不拘小节地问好,引得我爱罗身边的侍从不满地瞪了他一眼。

也是,敢用这种语气跟风影大人讲话的人除了鸣人恐怕找不出第二个来。

“我没什么要紧的。”我爱罗站起来,一边吩咐侍从赶紧给鸣人倒水,一边张罗鸣人坐下,“你风尘仆仆地来,有什么事情吗?”

有一段时没有看到鸣人了,我爱罗有些想念他。

自己唯一的知心人千里迢迢来到这里,他感到久违的开心。

“关于这个残卷,火影大人想请你们出人帮助我们一起破译。”鸣人拿出那份卷轴。

我爱罗打开卷轴审视了一番:“不瞒你说,这个记载禁术的古卷我们村也发掘了一部分,但是这其中一些风之国的暗号和文字只有我们历代风影使用特殊的忍术才能读懂。正好这几天我不是很忙,有空可以去古图书馆查找一些相关资料帮你们破解,怎么样?”

“啊?这个用得着我爱罗你亲自出马吗?不如找个人来替代你多好。”鸣人有些惊讶。

但我爱罗已经不由分说穿上外出的长袍:“过去木叶对我的帮助,永生难忘。如今火影派你这样的大人物来,看来是很重要的事情。我帮个小忙,算不得什么。”

“算了吧,什么大人物啊,现在的我只不过是每天带着学生上房顶抓猫罢了,哈哈。”鸣人苦笑。自己是真的很想在卡卡西身边保护他、帮助他,奈何卡卡西远远把他支开。

我爱罗偷偷瞟了一眼鸣人,战争结束后,鸣人无论身体还是心智都更加成熟,个头已经比自己高出一块,说话的口吻也不再像当年那个冲动的少年。

也许是在鸣人一头锤醒他的时候,也许是鸣人奋不顾身去救他的时候,也许是在鸣人疯狂大喊呼唤他的时候,也许是鸣人在漫天硝烟的战场上冲在最前面的时候,不知不觉间鸣人成为了我爱罗心中最重要的人。

鸣人就像一束光,照亮了我爱罗黑暗的心灵,又像一阵旋风,扫清了我爱罗对这个世界的愤怒和憎恨。

对我爱罗来说,鸣人比自己村子里的忍者、比自己的哥哥姐姐都更为重要。

但是我爱罗对谁都没有说过。鸣人这么粗线条又迟钝的人,自然也不会发现。

我爱罗和鸣人同岁,村里的女忍者见到他就眼冒桃心,手鞠和马基也总催促他找个伴侣,但是他不为所动,不断拒绝。

他没办法说服自己放弃对鸣人的心意。

他想起那个曾令鸣人痛苦不已的黑发叛逆少年,于是问道:“你那个伙伴佐助,现在怎么样了?我听说木叶饶恕了他。”

“佐助啊?他现在不知道在什么鸟不拉屎的地方执行任务呢吧。”鸣人双手抱头,一脸放松,“他向卡卡西老师——呃,火影大人申请去那些最是人迹罕至的地方做任务,现在工作比谁都卖力气,真希望他能够回村里教书啊,绝对会成为学生们的偶像。”

“如今他这样效忠于村子,你也能够安心了。但愿他不会再出什么差池。”

我爱罗可没那么轻易就原谅佐助。

佐助袭击五影会谈时那疯狂的模样简直可怖,鸣人一路追寻他,心力交瘁,我爱罗都看在眼里。

现在佐助拥有了无比强大的瞳术,如果真的改邪归正一心为木叶效力,以后少给鸣人添麻烦,那再好不过了。

鸣人,应该是喜欢着这个佐助吧?

鸣人灿烂一笑:“你说的是,他一直是个让人头疼的家伙。小樱到现在还在苦苦地等着他呢。”

我爱罗看到他的笑脸一瞬间愣了一下,鸣人这么豁达地说起这些事情,莫非已经放下了对佐助的执念?

谈话间两个人已经走到了砂隐村古文化图书馆,工作人员引导他们进去,我爱罗叫人搬来梯子,爬上最高的书架查找晦涩的古书。

我爱罗回头发现鸣人并没有百无聊赖地呆坐在那里,而是兴致勃勃地拿起离他最近的一本书,认真地学起忍术来了。

“鸣人,你还真是让我惊讶。你什么时候变得和么爱学习了?”

印象当中的鸣人应该是趴在桌上呼呼大睡啊。

“我的查克拉属性是风,这些风遁相关的忍术书籍最适合我了,当然要好好看看了。”鸣人头也不抬,“我爱罗你也太小看我了,我可是要成为火影的男人,还像以前那样傻乎乎的可不行,卡卡西老师会嫌弃我的……”

该死,怎么说着说着又提起他了。

鸣人用力甩甩脑袋。

如果当初的自己更沉稳一些,像小樱那样多读书、多了解知识,卡卡西教自己的时候应该就不会那么费劲了。

总之,以后还是要不断努力,要成为卡卡西老师必不可少的力量才行。

我爱罗看着一脸认真的鸣人,这家伙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么认真又可靠了?看来在大战之后,鸣人也多少了解到“影”不只需要强大的忍术,更需要缜密的思维和丰富的知识。卡卡西就任六代目风影的时候,我爱罗还在想,鸣人天天嚷着要成为火影,面对这样的结果是不是会非常失望呢?

看样子鸣人显然没有这么想。

果然是成长了呢。

我爱罗尽可能地对着古书字典逐一翻译卷轴,中间还施展了几次解除封印的忍术。

“鸣人,你不如在我们村子住下,按照这个速度,我应该过两天就可以翻译好。”

战后,鸣人很少来砂隐村,因为送信送材料的任务不需要他这种高级别的上忍完成,偶有几次木叶医疗忍者来到砂隐讲学,鸣人曾护送那些武力值不高的医疗忍者来过几次,但每次都是来去匆匆。

而我爱罗身为风影,自然也不可能经常去他国走动,只有去年,木叶砂隐两村联合进行中忍考试的时候,他才终于有借口亲临木叶与鸣人见面,鸣人还特意带着他去吃了拉面。

自那次以来,我爱罗和鸣人的见面是第一次。我爱罗自然希望鸣人多住几天。

“好啊!这些讲风遁的书对我很有帮助,我也想多看看。”鸣人不假思索地答应了,“正好,偶尔离开木叶散散心。”

我爱罗注意到鸣人的神色突然间有些暗淡:“散心?鸣人,你是不是在木叶村里遇到什么不愉快的事情了?”

“啊哈哈,没什么没什么。”鸣人连忙遮掩过去。

从前口无遮拦的鸣人竟然也学会了口是心非这一套,我爱罗更加诧异了。

到底出了什么事?这个作风太不像我爱罗所认识的鸣人了。

当天晚上,鸣人住在风影塔中的客房,砂隐这里空气干燥,我爱罗还特地让人打了一盆水放在鸣人的客房。

不知为何,这个客房的桌子上摆着一张上次举行五影会谈时的照片,鸣人拿起来仔细看着,眼神不由自主地停在了六代目火影卡卡西的身上。

鸣人曾经天天嚷嚷着要做六代目火影,我爱罗不到十六岁就成为风影,自己这个年纪成为火影也未尝不可吧?

但当他知道高层要安排卡卡西接手六代目火影之位的时候,鸣人心里完全没有不满。他觉得理当如此,也只有卡卡西才能收拾好这个战后的烂摊子,在谋略和治理村子方面,自己还差很多。

这次五影会谈是在第四次忍界大战结束后不久举行的,鸣人作为结束战争的大功臣也参加了那次会谈。会议中,鸣人站在卡卡西的身后,五影具体都说了些什么他一句都没听进去,只是一直盯着身穿白袍的卡卡西。

刺着六代目火影的白袍穿在卡卡西身上,让老师又多了一份威严。鸣人知道卡卡西绝不只是平时那副轻松随意的样子,他的智慧和果决不输给任何一代火影。

如今自己的境遇和从前有了天壤之别,曾经讳莫如深的厄运之子已经变成人见人夸的英雄,鸣人不论是作为前辈还是老师,都有了从未有过的成就感。可是,卡卡西却没有留他这个英雄在中枢工作。

还有前几天和卡卡西的那番对话,鸣人怎么想都觉得气愤。

就算卡卡西老师是真的发觉了自己的心意,也没有必要这样吧?

老师究竟想和我疏远到什么地步才开心?

想到这里,鸣人有些躺不住了。

************************************************************

老师你比我大十几岁,你的过去我无从知晓。最初在波之国看到你的写轮眼我吃惊不小,但你是在战争岁月中长大的一代,发生任何事都不奇怪。

你在树林里把佐助捆在树上说教的时候,我其实就躲在附近听着。我看到你笑容满面地说:“我没有珍视的人,他们早就被杀光了。”

你的半张脸都隐藏在面罩之下,没人能读懂你的表情到底是悲是喜。

这句话令我悚然心惊,我不知道你怎么能笑着说出这些话,或许就在那时我才意识到自己的带队老师是一个多么神秘而厉害的角色。

后来才断断续续知道你的过往,自戕的父亲,牺牲的队友,还有为了保护我而死去的我的父亲、你的老师——四代目火影。

我虽然生来无父无母,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朋友,但是到最后,我还有老师你。

而你的父母、伙伴、老师,早都不在人世。我这个学生,是否能在你心中占有一席之地呢?

我没有把握。

老师你有那么多悲痛的回忆,战争中又遇到了你的同期好友宇智波带土,昔日曾经并肩作战的伙伴竟变成了杀红眼的仇人,不知道老师当时心里是什么滋味?

我可以理解老师的心情。

因为佐助曾经也想杀了我。

在这个以无数人的牺牲换来的和平年代,我决不想再看到卡卡西老师失去任何东西,也绝不想让卡卡西老师再有那样痛苦的回忆。


你就算把我推得再远,我爬也要爬回你的身边守护你。


正当鸣人迷迷糊糊要睡着的时候,他突然觉得房间的门被打开了,动物般的直觉让鸣人一个激灵,他不动声色地把眼睛睁开一条缝想看看是谁。

是我爱罗。

我爱罗进门后只是静静地站在门口看着他,房间里的黑暗让鸣人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

我爱罗没有靠近他,只是站在离他大概三米远的地方默默地看了他一会儿。

然后,我爱罗又悄无声息地出去了。

鸣人受到了不小的惊吓。

这家伙难不成是在梦游?为什么会半夜跑到我的房间?

太奇怪了。

连续奔袭的疲惫已经无法阻挡,鸣人已经没有心力再去多想。

 

翌日一大早,鸣人起床跟我爱罗打了招呼就去古文馆继续读风遁相关的书籍,并没有过问昨晚那件蹊跷的事情,鸣人甚至怀疑只是自己睡糊涂了出现了幻觉。

我爱罗处理一上午公务,过了中午才带着便当到古文馆和鸣人汇合。

鸣人面前的桌上摊了好几本大厚书,他正在一个本子上记着笔记。

“呦,我爱罗!你这些书真是太棒啦!我学会了很多新的风遁忍术,回去可要好好练习。只可惜这些书又大又厚,否则我真想带回木叶去。”鸣人冲我爱罗挥手,话说完才发现自己的声音太大,在寂静的图书室里显得格外吵闹,于是连忙压低声音。

“让你堂堂风影大人帮我翻译这些卷轴,我真是过意不去啊。下次你再去木叶,我还请你吃拉面,怎么样?”

我爱罗看到鸣人的笑脸,又想起昨晚自己还是没控制好,悄悄潜入客房看到鸣人的睡颜,突然有点脸红。

“不要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我给你带了午饭,你快吃吧!”

“哇哇哇知我者我爱罗,你怎么知道我饿了?那我就开动啦~”鸣人一把抢过我爱罗手里的便当盒开始吃,很久没和同岁的朋友肆无忌惮地谈笑,鸣人感觉很放松。一天到晚在学生面前装的像个大人,有时自己都快忘了自己曾经是多么聒噪、调皮。

我爱罗看着鸣人大口吃着便当,不由得也笑出来。能和自己中意的人在一起,无论怎样都是开心的。其实按照他的水平他今天就可以翻译完,但他还想再拖一天,再留鸣人一晚。

鸣人一边大快朵颐一边瞄了瞄我爱罗,竟然发现我爱罗在盯着他看。

两人的视线相撞后,我爱罗赶紧把视线转移到手上的卷轴上面,但还是红了耳朵。

鸣人看在眼里,但是没说什么。

两人继续在图书室研究书籍,中途鸣人还去阳台练习了一下新学的技能。

这时一个砂隐中忍走进来,低声跟我爱罗汇报了些什么。我爱罗听着听着不禁神色不悦。

“发生什么事啦?”鸣人一回来就看到我爱罗一脸严肃。

“是烦人的长老顾问团,想要我出面去向风之国大名请求扩建砂隐忍者村。”

战争结束后,村子的重建工作才刚刚完成,怎么这么快这些老头子就想出要扩建?

“喂喂,风影大人你把这种事告诉我这个外国人真的不要紧吗?”鸣人打趣道,“不过,他们要这么干,我大概可以猜到原因哦。”

这可真是奇了,我爱罗睁大眼睛,愣愣的看着鸣人。

以前那个咧着嘴满口为什么的家伙去哪儿了?

“两年前,大家在参战的时候去到了云隐的地界,战后各国之间的交流逐渐增多,很多人都见识过其他忍者村的样子。云隐虽在高山,可是村子建的很气派,我们木叶比不上云隐,但比起你们砂隐还是要更宽阔一些。”鸣人一只手撑住下巴开始分析,“砂隐的人认识到这种情形后,应该有些着急了吧?但是你们风之国这样的沙漠地带,扩建村子谈何容易呢。”

我爱罗简直不能相信鸣人能说出这番话来。鸣人从什么时候开始看问题如此透彻了?

“这可不是小事。我爱罗,我看你最好赶紧召集那些顾问好好商量一下这件事情。至于卷轴的破译,我想也不是非你不可吧?”鸣人拍拍我爱罗的肩膀。

现在看来不管哪个村子的“影”都不好当啊。

昨晚的那一幕,鸣人也不想追问了,他决定明天就启程回木叶。

我爱罗本来还想多陪鸣人一天,现在看来是不可能了。

“谢谢你,我爱罗。你这么重视我、帮助我,我很感动。等将来我成了火影,我们一定要一起去喝一杯!不过现在,你还是先处理你们村子的要务吧。”

鸣人这一走,不知道下次见面又是何年何月。

我爱罗突然开口:“鸣人,在此之前,我有话要和你说。”

“什么啊?搞得这么郑重!”

“我……我对你……”

大概是很长时间自己都太过寂寞了,也可能是鬼迷心窍,也或许是想打破自己的幻想问个清楚,总之我爱罗决定今天说出来。

鸣人看着我爱罗有些涨红的脸,想到五影会谈时,我爱罗在会后特地绕了远路追上木叶的队伍,硬是塞给自己满满一口袋砂隐村的土产;又突然想起昨晚我爱罗出现在他房间里的“灵异事件”,顿时醍醐灌顶。

我爱罗这幅样子,和之前自己面对卡卡西老师的样子,是那么相似。

“我对你——”

“我爱罗,你不要往下说了。”

好像有谁兜头泼了一盆凉水给他,我爱罗顿时哑口无言。

鸣人他知道自己要说什么?

“昨天晚上,你进来的时候我并没有睡着。”鸣人有些不知道该如何解释,但他还是坚定地说出来,“我一直以为我们是心意相通、身世相近的好朋友。”

“我爱罗……很抱歉,但是我有喜欢的人了。”

鸣人尴尬起来,可是如果不说清楚的话,他不想这样不明不白地继续和我爱罗做“朋友”。

我爱罗却忽然笑了:“果然……果然你还在喜欢那个佐助。”

鸣人差点晕倒。

“哈?风影大人,这种荒谬的事你是从哪里听来的啊?”

说完这话的鸣人转念一想,自己当年就跟中了毒一样,一心想要把佐助劝回来,那副天南海北也要找到佐助的架势可能确实让不少人都误会了。

我爱罗心想,难道不是佐助?不可能啊,鸣人当初对佐助是何等执着。

“佐助和我,都是孤零零的在村子里成长,正因为如此,我从小就觉得和他很亲近。他也是我第一个认定的伙伴,你我同为人柱力,你应该知道我小时候……算了,不说了。”

“当时我第一次有了可以同甘共苦的朋友,我确实对佐助、对我和他之间的羁绊有非常深的执念。”鸣人淡淡地说,“我不想让我好不容易得来的友情就这么完蛋了,我不想让别人觉得佐助认为我一文不值。”

“所以我拼命变强,把佐助追回来,也是为了证明我自己的价值,让村子里的人看到,我有能力带回佐助。况且,带回佐助是我答应小樱的,是一生的约定。我死也要履行。”

“我喜欢的人,并不是佐助。很长一段时间里,陪在我身边的人也不是佐助。现在在我心里,有人比你、比佐助更重要。”鸣人转头看向别处。

我爱罗听了这话,大脑开始飞速运转,不是佐助,难道是那个怪力女春野樱?

“我想要站在他身旁保护他,哪怕他并不看重我,但我也要坚持。”

他?

我爱罗明白了。

上次开五影会谈的时候,鸣人在会场上全程直勾勾地盯着卡卡西后脑勺的景象顿时浮现在他眼前。

“……是卡卡西?”

“这件事我从没对别人说起,我爱罗你可要帮我保密哦。”

鸣人故作轻松地笑,他知道自己或许伤了我爱罗的心,但他必须这样做。

如果自己像卡卡西老师那样,明明察觉到对方的心意然后故意躲避,才是更加伤人的结果吧。

“我从来都不是卡卡西老师最心爱的学生,老师也一直都对我不冷不热,但哪怕是一点点的温柔,对从小没人疼没人爱的我来说也是弥足珍贵,我生怕自己做得不够好令他失望,我会一直努力,直到他肯正视我为止。”鸣人继续说着,“我爱罗,谢谢你愿意欣赏我这么愚笨的人。但是很抱歉,我有更重要的人想要守护。老师他已经不再年轻,也不再是令人闻风丧胆的‘写轮眼卡卡西’了。”

我爱罗不知道该说什么。

鸣人另有中意之人这件事情,他早有心理准备。

只是,六代目火影能够如鸣人所愿回应他的心情吗?

比起这些,他更惊讶于鸣人心理的飞速成长,现在的鸣人是那么敏锐,敏锐到自己这个风影都自愧不如。

眼前的这个人,让我爱罗觉得有些陌生。

“……我知道了。这卷轴剩下的部分,我会请手鞠去帮你们。她和我一样是四代风影的后裔,在这方面不会比我差。”

“真的谢谢你了,我爱罗。以后,我们还是朋友吧?”鸣人握住我爱罗的手。

我爱罗努力地挤出一个笑容:“嗯。”

第二天,木叶上忍漩涡鸣人和砂隐高级上忍手鞠离开砂隐村时,五代目风影大人并没有去相送,而是一个人默默地在风影塔顶待了很久很久。





Chapter 3




鸣人带着手鞠回木叶的路上一直在思考,自己究竟哪点得到了我爱罗的垂青。

我爱罗大概独自封闭在黑暗中太久了,鸣人的乐观积极的信念和灿烂的笑脸,在我爱罗眼里应该是如太阳般夺目吧。

战争中的鸣人不断燃烧自己的查克拉,颇有一副拯救苍生的势头,也有可能是那个时候?

没想到我还是……我还是挺受欢迎的呢。

为了不让手鞠察觉到异样,鸣人努力打起精神跟手鞠开玩笑,问她什么时候打算和鹿丸结婚,被手鞠没好气地骂他多管闲事。

鸣人只得闭嘴。

如果让手鞠知道他拒绝了风影大人,估计会被一扇子拍死。

这下好了,跟我爱罗以后变尴尬了该怎么办?我爱罗可是鸣人拼上性命相交的朋友啊。

怎么也想不到我爱罗竟然会喜欢自己这样的笨蛋。

不过,我也不是当年那个只知道横冲直撞的笨小子了。鸣人心想。

回到木叶的鸣人还在生卡卡西的气,再加上我爱罗的这一出,心里郁闷得很。他带着手鞠去见了卡卡西,交代完卷轴的事情之后,他就一直没说话,然后看也没多看卡卡西一眼,直接离开了火影塔。

卡卡西见到鸣人扔下一头雾水的手鞠,气冲冲地走出办公室,心想这倔小子怎么还钻起牛角尖了?

少年远去的背影高挑颀长,再也不是当年那个扑到自己身上可以转一圈然后大喊“卡卡西老师我最喜欢你”的小笨蛋了。


鸣人,我其实最看重的人是你。

尽管现在知道你对我的心意,可是却不能回应。

我一辈子都是你的老师。

而且,只能是老师。

我是六代目火影,而你,在不久的将来会成为七代目火影。

你需要一个美满的家庭,弥补你小时候的孤苦伶仃。

我这样的人,不能给你带来任何好处。



鸣人闷闷不乐地走向一乐拉面准备大吃一顿,没想到却遇到了丁次与大和队长。

“大和队长?丁次?你们也来吃拉面吗?”

“是啊,明天要跟六代目去一趟火之寺,走之前吃顿好的。”

“丁次也去?”

“对呀,六代目的一个近卫得了流感病倒了,正好我有空就顶上了。”

丁次吃得狼吞虎咽,说完这句话还呛住了,鸣人一边拍着他的背,一边盘算了起来。

好啊,宁可叫丁次这种藏都藏不住的胖家伙陪你去,也不叫我?卡卡西老师,你可真够狠的。

不过,我现在想了一招。

鸣人不由得坏笑起来,然后赶紧喝了一口水掩饰自己。

“喂,丁次,我们好长时间没有一起吃饭了呢,今天晚上一起去吃烤肉吧?”

“好啊,鸣人你请客吗?”

“……额,好吧。”

为了计划,只能让钱包出点血了。

第二天早上,大和第一个到了集合地点,想到一贯迟到的卡卡西,他决定慢慢等。

过了一会儿,丁次也摇摇晃晃、打着哈欠出现了。

他们两个等了好半天,六代目大人才出现,他眯起眼睛笑的一如既往:“哎呀,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大和早已习以为常,丁次也没说什么,三个人就这样出发了。

走到一半,三个人坐下来准备休息,大和拿出饭团递给丁次,丁次只是谦虚地吃了一个,然后就没有再吃第二个。

大和不禁问道:“诶?丁次你怎么吃这么少?我今天可是特意多带了几个饭团,就怕你不够吃呢。”

“哦哦哦,我……我昨天和丁——鸣人吃烤肉吃多了,今天不饿。”

大和皱着眉头看着眼前的丁次。

奇怪,丁次的两边脸颊上怎么左右各有三条黑色的胡须?

等一下,丁次的眼睛是蓝色的吗?

这时一直没发话的卡卡西出声了:“你闹够了吧,鸣人。”

说完卡卡西一把抄起手边的《亲热XX》砸在“丁次”的脑袋上,一阵白烟过后,刚才胖子丁次坐的地方现在趴着一个金发蓝眼的少年。

“卡卡西老师!很痛的啊!”鸣人捂着脑袋叫道,“话说这都多少年了,卡卡西老师还是这么爱迟到。还有啊,六代目火影大人还在看这种工口小说真的没问题吗?”

这幅景象无比熟悉,在场的三个人一时都有些恍惚了。

时光仿佛又回到了两年前,卡卡西带着大和一起训练鸣人开发螺旋手里剑的时候。

看着眼前趴在地上揉着脑袋的鸣人,卡卡西都觉得自己确实有些无情了。

其实,他很怀念这样和鸣人说笑打闹的时刻。

“别废话,丁次呢?”

“丁次他、他生病了,所以拜托我代替他。”

大和觉得更奇怪了:“哦,是吗?如果是这样你为什么不大大方方地用自己的身份来,还偏要变成丁次的样子?”

事实是丁次现在正在家里昏睡。

鸣人昨天下午特地去医院找小樱要了些粉末状的睡眠药,晚上吃烤肉的时候趁丁次不注意一口气加在了他的饮料里面。

之所以变成丁次的样子,也是怕卡卡西当即派人去查看丁次的状况,然后在没出村子之前就把自己赶回去。

鸣人当然知道自己在变身术这方面不完美,尤其是变成和自己本身形象差距很大的丁次。但是哪怕是走到半路再被揭穿也行啊,至少,这种情况下卡卡西应该会勉为其难地继续带他走下去。

“你这家伙……”卡卡西无语。

早上大家都还没睡醒,没仔细看,刚才一坐下,看见“丁次”的蓝眼睛和胡须就立刻明白了怎么回事,真正的丁次应该是被下了药吧。

“这么多年了,鸣人你的变身术还是不行啊。”大和哈哈大笑。

“大和队长你就不要取笑我了……这方面我就是不擅长嘛。”

卡卡西看着眼前嬉皮笑脸的鸣人,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这小子是铁了心要黏上自己了吗?


鸣人,其实我并不是在你十二岁那年才第一次认识你。

在你出生前,我受水门老师的委托一直暗中护卫你的母亲漩涡玖辛奈,直到玖辛奈即将临盆的前夕,我才被三代目直属的暗部替换掉。

当整个木叶都被九尾充满仇恨和灾难的查克拉所笼罩,我还没有意识到究竟发生了怎样不可挽回的事。等我甩开诸位年长上忍的控制、无视同期朋友们的追问,召唤出忍犬找到你们一家三口的时候,我只看到了襁褓中的你被琵琶湖夫人报在怀里,脸上的血迹未干。

我想要探头看一看水门老师和玖辛奈,但三代目大人拦住了我。

可是那浓重刺鼻的血腥气,任谁也不可能轻易忽略。

新生命的诞生,总要伴随着旧生命的消逝,但我却没想到人世间一息尚存的温暖就这么突然地散了。

父亲,带土,琳,然后终于,水门老师也死了。

我看着你熟睡的小脸,心中一片木然。

命运的转轮是任何人都无力反抗的,当时的我对你没有恨意,也没有怜悯。

在那个噩梦般的夜晚后,你成为了新的九尾人柱力,三代大人禁止村子里的人对你提起身世,放任你如同野草般生长。

鸣人,你的成长之路必然是艰难的。

看到你被同村的孩子嘲笑、远离,看到你被大人疏远、厌弃,看到夕阳下在河岸边孤独地打水漂的你,看到蹲在公园的角落观望别人一家三口欢声笑语而暗自抹泪的你,看到在祭典摊子只是想要一个面具却被人粗暴对待的你,我再也不能忍耐了。

人柱力是保护村子的重要战斗力,理应受到良好的培养和尊重。可是从小没有父母教导的你,如何能跟在精通忍术的家族中追星捧月般长大的佐助相比呢?如果四代目在世,你在忍者学院中恐怕会是名列前茅、前呼后拥吧。

为什么你要接受这种命运?

想到这些我很难过,但又没什么能实实在在帮到你的地方,只能偷偷出现在你面前,擦掉你的眼泪,哪怕稍微缓解一些你孤独的心绪,对我来说也是好的。

所以我戴着面具时不时出现在你面前,陪你说话聊天,只要不出任务,我都会抽空陪你玩一会儿。

要说在暗部任职有什么好处,那就是常年戴着面具,你看不见我的脸,不知道我的长相,连真实姓名我也未曾告诉你。

在你升上忍者学校的初级班之后,我被派进团藏的“根”,很长一段时间身不由己,没有办法去看你。

我觉得在学校你应该可以交到一些朋友,可能不需要我了吧。所以后来就没再以暗部的形象在你面前出现。我知道,你虽然经历了寻常孩子难以忍受的孤独,但总算是有惊无险地平安长大了。

时隔多年,你成为了下忍,三代大人恰好安排你成为我的学生,看到你健康活泼的样子我感到很欣慰。虽然你的笨拙和你父亲四代目的灵巧完全相反,但我依然很高兴。我努力控制自己不对你有特殊照顾,小心翼翼地遵循着三代大人的命令,但私下里却总是忍不住去你那脏乱狭小的住所探望你、督促你……因为我觉得你是水门老师的儿子,我又是老师唯一还在世的弟子,理应照看你、教导你。

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渐渐的喜欢上你了呢,鸣人。


卡卡西摇摇头,想赶走脑中纷乱的思绪。

“我们走吧,火之寺的住持还在等我们。”

“是!”

“是!”

三个人感到火之寺的时候正是中午,卡卡西与寺庙住持边吃饭便进行密谈,鸣人和大和不得进入。

本以为终于可以看到卡卡西全脸的鸣人失望不已。

在尝试各种办法想要偷看(但无论从哪个角度都只能看到卡卡西的后脑勺)之后,鸣人无奈地坐下来,看着院子里翠绿的竹子和潺潺流水的小池塘发起呆来。

曾有一年夏天,天气十分燥热的时候卡卡西班出任务,鸣人负责去山上找食材,回来的路上远远地看到卡卡西跪在溪水边洗脸,但因为相距太远,鸣人并没能看清。

但他知道那肯定是一张好看的脸。

哪怕到现在都没仔细看过卡卡西的脸,鸣人依然喜欢他。

 “大和队长,你见过卡卡西老师的脸吗?”

“当然见过啊。”大和回答,“虽然次数不多,但还是见过的。”

“真的吗?!什么样子啊?”鸣人凑上前,自己少说和卡卡西组队做任务也有两年的时间,怎么一次也没逮到机会。

“唔……这个很难描述吧,反正是正常的脸就对了。”

“我好想看!当年我、佐助还有小樱想了各种办法都没能看到啊!”

“你们当时还是太嫩了。现在你们三个如果组队的话,估计不用动手估计六代目就投降了。”

“哼,这不是后来就没机会了吗……我现在总不能去袭击火影大人吧。”鸣人没好气地说,“我们三个曾经讨论过,卡卡西老师绝对是大龅牙或者香肠嘴,丑的没法看所以才挡脸。”

“说谁没法看呢?”低沉好听的男声突然在耳边响起,吓得鸣人赶紧站了起来。

“啊哈哈哈,卡——六代目大人你和住持谈完了?”

“嗯,我们可以返程了。”

回去的路上他们三人很少说话,偶尔说几句都是大和开的头,他不是跟卡卡西讨论一些公务,就是问鸣人做任务、带下忍的情况。

鸣人和卡卡西两人之间没有说一句话。

大和觉得这一切都莫名其妙。

他夹在中间,觉得气氛尴尬极了,鸣人顶替丁次出任务本来就已经够奇怪了,怎么以前有说有笑、气氛温馨的卡卡西和鸣人变成了这种样子?

最郁闷的是鸣人。本以为抓住了好机会,可以像从前那样和卡卡西一起,没想到卡卡西竟然是这种态度。

卡卡西老师,你现在不仅要远离我,还开始讨厌我了吗?

鸣人感到一阵委屈。

有了今天这件事,恐怕以后再想做类似的手脚就没那么容易了,卡卡西一定会提防。

不行,今天不能就这么算了。

鸣人决定赌一把。

在距离木叶村还有十几公里的时候鸣人突然停了下来。

“鸣人?你怎么了?”大和感觉身后少了一个人,于是回身查看。

“大和队长,卡卡西老师,你们先回去吧,这附近有一片山坡长了友知草,昨天小樱拜托我出村子的话帮她采一些回来。”

自己说谎的本领真是越来越高超了。

鸣人忍不住在心里嘲讽自己。

“那好,你一个人小心。”卡卡西的语调四平八稳,然后转身就和大和一起消失在树林里。


鸣人一个人站在森林中发了好一会儿呆。

周围很安静,能听到虫鸣鸟叫,从头顶树杈的间隙中可以看到天空在渐渐变色,太阳正准备西下。

然后鸣人默默地走出小路,躺倒在一片山坡上。

不管怎么说,卡卡西老师对自己的态度真是过于冷淡了。今天自己这么一闹,恐怕连大和队长都看出了端倪。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卡卡西老师的,鸣人已经说不清楚了。

从最初的依赖到如今的喜欢,中间经过了多少时间和事件。

还记得第一次以第七班的名义出任务,面对强大的再不斩和白,鸣人根本毫无反击之力。直到最后也只能拉着老师的衣角缩在后面。

那时的卡卡西老师是多么强大,一招一式都令人羡慕不已,好希望自己能快点成长成老师这样优秀的忍者,可以早日独当一面。

现在我可以独当一面了,可是老师却再也不给我触碰你衣角的机会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鸣人知道自己再在这里也于事无补,卡卡西那句冷冰冰的话语敲碎了他的期待,他拍拍屁股站起来准备回村子。

“你不是说要采友知草吗?我怎么一颗都没看到?”

悠闲的声音从自己身后传来,砸在鸣人心头。

鸣人猛地回头。

卡卡西坐在离自己不远的一棵树上,看样子是在这里观察鸣人有一段时间了。

“鸣人,你是个不合格的上忍呢。我在这里这么久,也没有刻意隐藏气息,你竟然丝毫都没有发觉吗。”

鸣人满心烦忧,再说自己一向不是感知型的忍者,怎么可能发觉。

“老师……”

“你用这种孩子气的方法试探我,是想干什么呢?”

鸣人定了定神,心想干脆撕破脸,有什么好怕的:“卡卡西老师,你会出现在这里,说明你还是担心我的啊。”

“你今天从早上顶替丁次来随我出行开始就不对劲,我身为上司,关心下属也是理所应当。”卡卡西的声调依然没有起伏,“你为什么如此不在状态?你可是木叶一流的忍者,你这个样子叫我怎么不担心?”

鸣人看着卡卡西那张被面罩遮住一大半的脸,决定拿出我爱罗那样的勇气,问个明白。

“我喜欢卡卡西老师。以前战事不断,从来没有机会对你说这句话。”鸣人逼迫自己直视卡卡西那双灰黑色的眼睛,“现在你察觉到了,不想破坏我们曾经的师生关系,所以才故意避开我的吧?”

卡卡西的眼睛藏在头发的阴影里,看不出他的情绪。

但鸣人现在已经很确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千头万绪,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他。

卡卡西看着眼前眼神坚毅的金发少年,不知如何回答。

他当然看破了鸣人想要试探他的企图,本想狠下心彻底走掉,但不知为何年幼的鸣人孤独地躺在河滩上掉眼泪的模样突然出现在他脑海中。

他还是不忍心就这么甩开鸣人。

最后他还是心软,回村子后找了理由支开大和,又回到了树林中。

果然看到鸣人像傻瓜似的躺在山坡上。

少年的脸上已经没有了当年顽劣的影子,时光荏苒,最初的吊车尾已经成长为木叶的英雄。

鸣人能说出刚才这番话,应该也是下了相当大的决心。

“老师,你不喜欢我,也没关系,也不用为此感到困扰,我不会给你添麻烦的。”鸣人已经不敢再看卡卡西,怕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只能低头看着脚边的一朵野花,“只是,拜托你不要对我这么避讳好吗?”

“老师,请你不要讨厌我,行吗?”

卡卡西脑中一片混乱。

在自己的预想当中,鸣人是不会这么快就跟他说出这番话的。

现在,该怎么办?




 (下接前篇中)






 


评论(7)

热度(721)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