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炒山楂片

小学生文笔+画渣

【卡鸣】日消情长




原作向,与之前写的任何一篇都没有关联。

时间节点是五影会谈之后、四战之前。

夏日祭和烟火大会的梗真是用到宇宙结束都不腻啊~

 

 

 

 00

 

 

     

横亘在他们面前的是一场胜负未卜的巨大战争。

浩劫之后,便是新生。

眼下,是他们仅剩的、为数不多的静谧时光,近乎奢侈。

 

 

 

 

01

 

 

 

“纲手大人,这样的任务,我一个人就足够了,用不着——”

“卡卡西,你必须带鸣人一起去。”

百年才得以召开一次的五影会谈在混乱中结束了,团藏阵亡、宇智波宣战、各国陆续进入了备战状态。

万幸,五代目火影纲手终于苏醒,重新担起了统领木叶的责任。

差点当上六代目火影的卡卡西终于松了一口气。

纲手传唤他的时候,他以为只是一项寻常的任务,没想到、纲手竟然要求他此次行动一定要和鸣人搭档,并且是以两人小组的形式。

内容很简单,不过是给现任水影照美冥送一份机要文件。

“让鸣人给你当保镖,不好吗?这孩子现在可以说已经超越了你。”

“纲手大人,我不否认这一点,但是——作为人柱力,还是留守在木叶更合适吧?”

“鸣人随后便要前往雷之国跟随八尾进行修炼,在此之前,他不能留在木叶惹人注目,跟着你出任务是最好的掩护。”

卡卡西再无话可说了。他接过文件,略鞠了一躬、退出了临时搭建的火影办公室。

 

 

鸣人像是把这次任务当成了旅行,一路上都保持着愉快的心情。

卡卡西走在少年后面、看着他健步如飞——这孩子,对战过的敌人超越许多上忍、见识过深不见底的黑暗,如今木叶是断壁残垣、满目疮痍,可他却初心依旧。

到底是什么在支撑着鸣人如此一往无前呢?

卡卡西感到困惑,也感到羡慕。

“鸣人,你是不是——喜欢佐助?”

正趴在河边汲水的金发少年愕然地回头看向他:“什么?”

“我问你,是不是喜欢佐助。”

鸣人盯着他,一时无法回答。

“原来……老师是这样认为的么?”

银发青年在面罩下挤出一个无奈的笑。

何止是他,恐怕所有人都是这样认为的。

这些年,卡卡西目睹着少年们的成长,鸣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追寻着佐助的足迹,为了佐助,鸣人不惜性命、数次涉险,以至于在深及脚踝的雪地里向雷影跪地求情。

天寒地冻,少年气喘不匀、呼吸困难,长时间的挫折给他带来的只是失望和疲惫,可是风雪停歇之后,他又再次站了起来。

如果不是对佐助心怀强烈的感情,鸣人小小年纪、怎么会这般坚持不懈呢?

“卡卡西老师,或许我表现得是过激了一些,不过……”鸣人歪着头想了片刻,“比起佐助,我还有更想要的。”

“是什么呢?”

鸣人直直地看向卡卡西的眼睛:“我以为老师你肯定知道的。”

金发少年一向热情的神色里此时显出几分清冷、让他觉得陌生。

“我想要的一直都是——认同。”

卡卡西恍然大悟。

少年甫一出生即被木叶上下人等视作洪水猛兽,被忽视冷落了太久,他渴望的是世人对他能力的认可和欣赏。

想要成为火影,其实也是想要得到这个最为人认同的角色吧。

“鸣人,你已经证明了你的能力,你带回了纲手大人,又从‘晓’的手里救出了我爱罗,现在更成了击败佩恩、拯救木叶的英雄,何苦还要为了佐助而逼迫自己呢?”

“这不一样,”鸣人微笑,“追回佐助是我下的一个赌约,是我最初也是最后的任务,不完成它、我无法认同我自己。”

“嘛,像卡卡西老师这样出类拔萃的天才、应该是没有办法理解我的吧,毕竟笨蛋总是固执的,是不是?”

卡卡西哑口无言。

这么多年,自己只是得过且过地混了过来,等同于放弃人生。少年眼中因信念而闪烁的强光令他自觉羞愧。

“所以,我好像并没有特别喜欢的人,”鸣人盯着他,“到底要怎样才能去认真喜欢一个人呢?”

“老师能教我吗?”

气氛急转直下,少年对上卡卡西的眼,那里霎时变得一片漆黑。

 

 

 

 

02

 

 

 

在过去的岁月里,卡卡西从来没有想过、“爱慕”这种情感到底是何种体验。

他注定与这个词语擦肩而过。

年少时,他知道带土喜欢琳,琳喜欢他,只是他的全部心思都用在一腔执拗之中、用尽全力想要证明自己与父亲不同,他必须要走一条正确的道路、暂且无暇为此分心。

——反正,之后还有的是时间容他去慢慢了解,不是吗?

可惜,上天没有再给他机会。

在相继失去父母、同伴和老师之后,在暗部任职的十年彻底消磨了他心中所剩无几的热忱,别说爱慕,就连正常的七情六欲都再难占据他的思绪。

如同行尸走肉。

最先看透他的人是自来也。

“是我建议三代目、派你去做指导上忍的。”

“……您认为给下忍当保姆很适合我?”

“不,你是木叶当今最优秀的暗部队长,没人比你更适合做暗部,”自来也的脸上不带一丝笑意,“只是你的身后空无一物,长此以往,只怕木叶再也没有什么值得你为之奋斗的东西了。”

“所以,您以为几个孩子就能拴住我了吗?”

“卡卡西,你之所以还站在这里,并不是因为你有多么热爱木叶、也不是因为你有多么隐忍坚强,而是因为你已经习惯守护者的角色罢了。”

他直觉内心刺痛,像是被大力揭开了早已结痂的陈旧伤疤。

“你是水门唯一还在世的弟子,我不能眼见你自生自灭。”

“鸣人有最强大的渴望,而佐助有最剧烈的憎恨,”离开之前,自来也拍了拍他的肩膀,“但愿这两个孩子能唤醒你日渐稀薄的情感吧。”

 

 

入夜,万籁俱寂,能听到的只有风声和虫鸣。

卡卡西蹲着给篝火填柴。

他们昨天下了渡船进入水之国岛境,再有一日便能抵达雾隐村。水之国气候湿润,因此必须用富含油脂的松柏类木材才能保持火焰的燃烧,刚刚折断的新鲜松枝味道辛辣,嗅觉敏感的他被呛得咳嗽了几声。

转过头,鸣人已经靠在树干旁睡着了。

卡卡西叹了口气,看来是不能指望鸣人跟他换班值夜了。他拎过手边的毯子给少年盖上。

“到底要怎样才能去认真喜欢一个人呢?”

“老师能教我吗?”

卡卡西没能回答。

因为他没有办法教鸣人。

他是闻名五大国的“写轮眼卡卡西”,走过万水千山、看尽人事起伏,甚至有过死而复生的经历,可他仍然没有学会正确的爱慕方法。

但是,他正在逐渐意识到,鸣人已不是他最初觉得还算有趣的观察对象,在那场起死回生之后,他发现少年成了他始终挂心的那个人。

自来也的话终究还是一语成谶——某些消散殆尽的情感重新在他心底聚集成团,难以磨灭,尽管他明白这份情感或许并不恰当。

卡卡西终于按捺不住地伸出手、抚上了鸣人的脸,在火光的映衬下,少年的面容是这样年轻而饱满、隐隐透着数年前他们初见时的稚嫩。

他的手指沿着少年的眉心垂直下划,嘴唇柔软的触感让他暂时失了心智,他凑上去——

最终,他的吻只是轻轻地落在了鸣人的额头。

 

 

 

 

03

 

 

 

送信任务平淡无奇地结束了,师生二人踏上了回程。

“算起来,该是夏日祭的日子了啊!”

“鸣人,你觉得在这种情况下、还有可能举办夏日祭吗?”

他们看到雾隐忍者行色匆匆,每个人的脸上都是如临大敌的严肃表情。雾隐尚且如此这般,更别提还没从佩恩毁灭事件中缓过神来的木叶了。

鸣人的脸上浮现出一丝寂寞:“我当然知道——只是,这么多年,我几乎都没能参加过几次祭典,多少还是有点遗憾。”

确实,幼时鸣人不受人欢迎,祭典的万家灯火与他无缘。成为下忍之后,只有佐助尚未出走的那一年、第七班集体参加了夏日祭,之后他便跟随自来也云游在外,数年才归故乡。

卡卡西摸了摸少年的头:“没关系,以后还有很多机会的。我们今天在这里休息一晚吧。”

 

 

这是火之国境内的一个算不上繁华的小镇,距离木叶还有几日脚程。尽管这里不是忍者村,但是战争在即的紧张感也已经降临,太阳落山之后,路上行人寥寥。

卡卡西仔细看着地图、盘算着如何才能以最快的路线返回木叶。

“看!我找到了什么!”

他闻声抬头,看到少年手里举着一把线香花火朝他跑过来。

“那边杂货店的大叔给我的,我们来点吧!”

卡卡西笑了:“可以哦,不过,你是不是忘了买火柴啊?”

“……老师不是会火遁么?”

用火遁来点烟火,也只有鸣人能想出来——话虽如此,卡卡西还是在指尖凝聚出少量查克拉,满足了少年任性的要求。

暮色低垂,两个人并肩蹲在河堤上、各自捏着一根线香花火,末端迸射出金色的火星,劈啪作响。

这不过是最便宜的小型烟花,随处可见。即便如此,也足以让人感受到夏日祭的氛围。

一时之间,他们相顾无言、专心地盯着眼前这一点点火光,看着它逐渐熄灭成一颗橘红色的小小圆球,像是谁的泪珠、“啪嗒”一声落在地上。

“卡卡西老师。”

“嗯?”

“机会难得,我们来说说真心话吧,怎么样?”

“好啊。”

“老师,你喜欢我,是吗?”

鸣人的声音很轻,却仿佛一声响雷炸在他耳旁,他抬眼,发现少年的瞳孔不知何时变得狭长,眼睑周边笼罩着橙色的阴影。

他很快冷静下来,再次触发指尖的查克拉,点燃了新的两根花火、递给鸣人:“仙人模式可不是用来窥探人心的工具,你这是犯规。”

“那天,老师摸我脸的时候,我就醒了。”

“是吗,被发现了啊——真是失败。”

“所以老师是真的喜欢我咯?”

“嗯,我想大概是吧。”

“还真是坦率呢,”鸣人重新把视线转回到手上,花火的内芯吸足了氧气、发出“嘶嘶”的声响,很快地起燃成绚丽的色彩,“但是,我现在还不能回应老师。”

“我知道。”

“你不仅是现在不能,而是永远都不能。”

鸣人看到银发青年的黑瞳里倒映着橙色的火光,寒冷依旧,只是多出一分悲哀。

“你我之间,维持现状就好。”

“老师,其实我——”

“不要说了。”

第一次,鸣人在卡卡西的眼神里看到恳求。

“请不要再动摇我的内心了。”

卡卡西知道鸣人肩上还扛着无限大的未来,少年的人生轨迹应当笔直无虞,容不得偏差。他们只能是师生或者同伴,其余选项都是错误。

于是两人谁也没再吭声,沉默着点完了剩下的线香花火。

深夜的河岸边是那么安静,只有潺潺的水声和花火燃烧的细微声音。

最后一滴火珠落地前,金发少年突然一把拽住银发青年,身手迅捷地拉下他的面罩,学着大人的样子亲上去——舌头在口腔内游走一圈即抽离,不给对方反应的时间。

“老师想要逃避、那就随你好了,不过——”鸣人在他耳畔轻声说着,“我不会让你轻易忘了、喜欢是什么感觉。”

片刻呆滞过后,卡卡西直视着那双闪着光的湛蓝双眼,嘴角慢慢向上挑起。

有什么东西在黑暗中破土萌芽,以骇人的速度成长至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无法阻挡。

禁忌的开关一旦按下,怕是无法复原。

 

 

眼下,是他们仅剩的、为数不多的静谧时光,近乎奢侈。

横亘在他们面前的是一场胜负未卜的巨大战争。

浩劫之后,便是新生。

 

 

 

 

FIN

 

 

 

 

这篇里的鸣人像个心机BOY……不过,恋爱最美好的就是还没挑破的时候呀

算了算写卡鸣的字数已经超过了五万,虽然没有多大反响,还是想问一句,如果出本子的话、各位同好是否有兴趣。

评论(12)

热度(1237)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